页面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穿过3月4月初盛夏,诞出一朵5月花



我們都無法意識,些許從指縫細細溜走,從肩上輕輕擦過,转眼凋零的—— 是時間。



「我不斷漂泊  因為我害怕一顆被囚禁的心 終於,我來到這一帶常年積雨的森林。」—简嫃女兒紅》

記得那天,心中存了好多「不要再讓自己投射在那麼多活動」的暗語。後來呢,我還是不經意地淪陷于活動的泥沼。身旁的人都勸說放棄活動吧,早些回寒舍憩息。我笑而不語,做該做的,輪迴在第一學期般忙碌,然後感受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圓滿落幕。是犯賤嗎?亦或閒著吃飽沒活兒干沒功課做沒報告打?其實不然,只因為這一身永不妥協的探索和助人為快樂之本質足以美麗。



導航
三月是文學的天空,憑空噴出許多美麗的彩霞。文學,真是永不疲倦的流刑地啊。活在失去親人愛人的四個星期里,在幃幢謝下的那瞬間,涕泗滂沱,顧不及旁放聲大哭,像圓鼓鼓的氣球被細繡銀針刺破洩氣。當午夜鐘聲響起,我,終於可以做回自己······
原來最美的感覺,是在你留言給他的同時,他也給你留言了。記得他對我說:你很善良,一直願意不斷學習,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大家都會很好。我知自身不能參與提名進選,於是在改選的前一天,承諾著自己願做那采蓮旁的荷葉瓣,即便不足掛齒。

你來了,敲打四月的窗。藉由文學你我相認,繼而路爾奇杯你我相識,再走入新春文化你我相知。經過無數個活動的抗戰,人活得乏了,一直到園遊會里仍圓滑地承受言語的廝殺,用寒鴉的音色說到:「這裡終有一天會改革。」就在三寶湯打翻的那一晚,所有該瓦解的前一刻,心湖竟泛起一波又一波不捨的涟漪。
我讓自己无力疲著,堅持些有的沒有的。5分為滿卻得到2.5以下的點數,沒有比這更輕易的事了。只希望接下來船隻航行的日子,能夠駕馭整片海洋自由飛翔。讓所有礁石無畏浪的衝擊,堅挺跋扈。霧起了,燈塔上的月光照遍海角四方,為這船隻繼續導航。  

   致這一年,坎坎落心的文學演繹佛學領袖培訓營新春文化大匯演社服的日子



築夢
你好嗎?追求夢想的路上是否跌跌撞撞?餐廳角落的瓦爾夫至今還賣兩毛半。每個星期五,上完佛学班的黑夜,我們四人喜歡幫襯餐廳角落的那對夫婦,吃著瓦爾夫聊起一堆的趣事,還說要維持這樣很久很久,無人來擾亂。後來,你說要追求夢想,不能再陪我吃瓦爾夫了。漸漸地,瓦爾夫變成了大大的平板型手提電腦。餐廳角落靠近插座的位子依舊是我們說故事的地方。我們之間有著太多的同理包容,就這樣分享生活,甚好。




「我想記憶生活里每一篇時光,每一段聲音,每種細微不可察覺的氣味。我想把他們一一折疊起來起來,一一收存在記憶的角落。」—蔣勛


有這樣一個人
如果我是阿拉丁,那麼他就是神燈。在新春文化的日子,神燈宛若翩翩起舞的彩蝶為玫瑰的甜美而飛著。姍姍趕來的生日蛋糕,趕赴考場的車子,24小時候命的電話,偶爾還有意外的小驚喜。桌上殘留的抹茶星巴克應該不是最後一別。我在想,能不能有一天,阿拉丁也為神燈做些什麼?



習慣
呈堂作業報告活動追趕公車,終究是唱不完的悲歌。我們卻不肯向分數折腰,於是再怎麼折騰,也提拉眼皮咬著唇齒挑夜燈與時間展開華麗的競賽,氣喘噓噓地前往終點直奔。
我不愛吃正餐,依賴著滴滴噠噠的小零嘴維持養分。寒舍的網速依然緩慢,洗澡水依舊零下溫度,然而我已習慣了夜半洗澡。關門、上鎖、掛鉤、扭懸、再讓冰水從頭上澆下,滲透每一層肌膚。臉上刻著麻木二字。未經許可,原來新的一天即將展開。



時間無消無息、不告而別隨著風雲飄散。我很高興能走入時間裡面去體會時間的分秒之悸動。
歲月荏苒, 攘來熙往。而我在這城市的凌亂籠罩之下,只想摘下一朵平庸的五月花。

1 条评论:

B100DYCool3r 说...

有一位掌舵者,当他在海上遇到很大的风浪时,他是这样向上师三宝祈求的:“当我遇到风浪时,我能够把舵掌稳,把方向看清楚,并且坚固我到达彼岸的决心。”
这位掌舵者不祈求航行上没有任何困难,反而是希望面对困境时能坚固自己的决心。有时当我们没心力时,需要别人帮我们点灯引路,更多时候,我们自己要为自己点下心中的灯,船才能在无边无际的苦海航行。
航海上,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暴风暴雨,船身时而经得起外来的袭击,时而毁坏。无论面对何种困难,但愿你能坚固助人的心,以无我助人,不执著有个自己在助人,不执著帮助的对象,不执著帮助过程做过的事情,培养永不退转的菩提心。
一切无常无我,时间空间同样如此,因无常无我,就能有改善做得更好的希望。
好啦,给彩虹的话,虽然不懂说什么啦~ 在适当时候,做该做的事,不走极端,时时往内觉察。祝福你学佛路上,细水长流。而且很随喜你有一颗时时能为他人着想以及帮助他人的心O(∩_∩)O~ 所以好好加油↖(^ω^)↗
愿你福慧双修,勤修戒定慧,慈光照亮十方。 <3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