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月有阴晴圆缺,所以才美才浪漫

“噹噹噹噹噹噹.......” 在思考轉動的腦袋頓時被悅耳的響鈴聲給擊醒了。望向手中那入學前媽媽送的細小棕褐色表,啊!又是晚上10點30分了,這是我在 圖書館呆的第幾個夜了?
每次到了這個關鍵時刻心情總是很不捨,
捨不得眼睜睜地看著圖書館大門被封鎖。
我真的好想好想租下整個圖書館,偷圖書館的溫情陪我過夜,心中總是存有這樣的暗暗自語。

深深地歎了一口氣,緩緩地走向巴士站。每一個夜晚總是來得那麼匆促,那麼的快。虛空被黑夜吞噬,橘色的街燈微微籠罩著大地,就像燈火闌珊世界角落的每一夜,閃爍之後再凋謝。
公車引擎啟動之後,我問他:“你有試過全部東西攪在一起的感覺嗎?” 他聽了冒冒然,繼續沉默地望著我是否會有更深層的開口。我是說:“種種你在乎、你想做好做得完美的事情都攪在一起,然後變得無法抽身、無法自拔、無法兼顧、無法大口大口呼吸................也許我對自己要求太高了,最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再也不會笑了 。笑容,它不見了。” 

回草堆15寒舍的路上,向他輕描近況。我們都來不及說更多的,卻已分道揚鑣。走着通向15寒舍的街道,電話響了,信息上寫著:“活動和學業都要加油,記得不要忘了微笑。” 霎時覺得那一夜很安慰,好窝心。

很多答案似乎真的要等到自己有过一番經歷才有解答。當年,我頂著圓滾滾的眼睛期待他分享大學感悟。他總試著以各式各樣最簡單的方式向我這個似懂非懂的半成熟少女細說大學生活之趣,嘗試最簡略地說著他大學操作方式。很顯然的,那時的我雖然不明白,但是卻不減低我對大學抱有的一份憧憬。

然而數年後,我終於都懂修讀主科還得被7科必修科逼上死角的感覺,就像喜酒宴會的“五福”端上桌,津津有味地咀嚼着,可谁知後来還有其它菜色陆陆续续地盤上。明明就知道那是奢侈的、那是吃不進的、或那菜色我不喜歡。卻得敗給傳統習俗,不能辜負主人公的好意。
大學選修,就是如此啊!
既然來不及把菜(必修科)給吃完,只好硬着头皮从喉咙往下啃,東西沒消化就要排洩(考試)了,这种负作用真叫肚子難受,真叫腦袋苦不堪言!

在这里,我似乎读懂了他们的冷漠,他们的不苟言笑。
小时候,心里老盼望着小叮当,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它的百宝袋就是我最好的安全感,生病时候是我的良药;长大后,希望身边有个李大仁,除了是心情加油站,在瓶颈的时候也可以有个依靠的肩膀,淡淡的陪着我,又或者可以帮我处理手头上的琐碎事。
但是这一切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只是一个平凡小妞,偶尔走狗屎运的灰姑娘丫鬟而已。

没人了解,才选择隔绝这世界
有点疲倦,已决裂的信念
白色球鞋,走不回悬崖的海边
月光萤火,照亮许多笑脸

一直向前走着,蓦然回首,那些真正懂你的人,真正与你并肩作战的伙伴,生命中很重要的那个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 某一个时间线消失了。他们是星星,纵使遥远,却用生命闪耀着自己。因为,浪漫星光承诺永远陪伴夜晚。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