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踏入灰●城初體驗







這,已經是第七週了

簡單來說,就是兩個月半。

屈指一算,我已經過了............

一星期的迎新周、一星期的開學周、一夜卻過得像幾天幾夜的
Malam Tunas Budaya(全大一生文化表演之夜)、
一日的中文組迎新會、兩日的文學講座、一早晨的越野競賽、
三星期軟技能培養兼下鄉服務(Bakti Siswa)、
每一晚8點連續四星期的晚間課餘活動、三星期的測驗、五星期的趕交作業等等▪▪▪

依然還活著。





繼《你是這時代的哪個星辰?》后,這個博客整整闊別了一年。
於是,我又回來了。有一種情叫情牽部落,離不開,甩不掉。
又或者得空閒著沒事做寫部落!哈哈

人生剛踏入20,是怎麼樣的開始呢?初老?輕熟?拼搏?拐彎角?
20的我小妞,是丫環。這麼說似乎貶低自己了。不,確實是丫環。
我這個丫環,三生有幸,憑著微薄的年薪(CGPA)順利登上
馬來西亞博特拉(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Top 4 四大宮殿!









雖說是宮殿,但我住的是四人一房的寒舍。
忘了介紹,丫環我就住在Kolej 15。我們是和K12、K14和K16舍友們宅一塊的。
四個寒舍在同一區就稱為kolej serumpun——草堆宿舍。
這寒舍的狀態跟天氣沒兩三樣,變化無常
時而沒網絡,近期還鬧水荒。
所幸還有飲用熱水機,裝水容易,泡茶便利。
不然水對人體這麼重要,沒落後到去井裡打水燒水已經很不錯了

靠近寒舍的,還有草堆禮堂,草堆餐廳,草堆商店,草堆影印店,草堆巴士站,
草堆辦公室,草堆電話加額店,草堆提款機
這些 都挺方便的。除了講堂以外,這些地方只要用“11號巴士”就可以到了



這一次,丫環也很有福分被分派到一樓掛單,
也非常有福氣的感受到”一個馬來西亞“的氛圍——與3位馬來友族公用寢室。
大家都好奇,我們相處還愉快嗎?會否祈禱的時候打擾熟睡的我?
都說了是丫環,丫環這個工作嘛,就是遲睡早起的
馬來姐姐們不但早睡遲起,時間表空空如也,不必上很多的課
不是看戲就是刷臉書,悠哉悠哉~
與丫環恰恰相反。

第一天抵達寒舍時,只能說真是表裡不如一的傢伙啊!
寒舍外觀看上去挺養眼的,可惜步入幽徑打開房門那刻,
我以為的四房一屋一廳一廚房(未入學前打聽到說住的是公寓類型)
我期待的公寓 ,我想象的瓷磚......種種遐想在那一瞬間成為輕輕觸碰就易碎的泡沫。
我看到家人擔憂的眼神,於是 丫環發揮了大傻本能
:“沒關係!反正我適應能力很強”我是這麼笑著說的 
我這個丫環,不是什麼大人物有錢有米之人,可起碼還懂得知足
有小桌燈,小桌子,有床睡還有個櫥櫃就挺好的
至少有著屬於自己的小空間。

目送家人遠去的背影之後,自己一個打掃起寒舍
寒舍灰蒙蒙的,地板都是石灰造的,些許脫落的水泥墻
搭上朱乾紅的簾子,暗紅色的草席,絲毫沒小清新的味兒
灰蒙蒙也就算了,灰塵倒是挺多的,搞得眼睛老是不舒服。灰●城是我對寒舍的初印象
現實可以很夢幻,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經一番打掃,灰●城終有幾番小清新






哦對了,這兒的貓咪也不少
我實在搞不懂這究竟是寒舍還是貓的王國,丫環是來這裡好好修學的,不是報貓恩的
這裡的貓像是呆得比人還久似的,老是跟進跟出跟上跟下
它們不但有豐富的撒嬌經驗,還會神速般的霸佔人房,剝奪學姐心
我那熱血心腸的同房學姐都不知跟多少只貓睡過了!(好像用錯了)
但願貓咪別乘人之危,趁我不在就跨越我的小空間,丫環我可會受不了的!




三年半的升學生涯,即將草堆宿舍的灰●城里展開……


<未完☀待續>